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我县召开创文工作分析会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3日,我县召开创文工作分析会。县委书记陈劲松、县长王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深化督促检查,全力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会议听取了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陈劲松指出,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就是要通过推动经济发展、完善城市功能、加强社会管理、倡导文明新风,不断提升和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竞争力,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归属感。全县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和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和平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再出发的需要,是和平各类事业发展规律的内在需要,是满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需要。要进一步增强创文的信心和决心,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久久为功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创文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创文这场硬仗,为建设智慧生态现代新城、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文明支撑。

    陈劲松强调,创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和社会各方面的配合,需要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热情参与。领导干部要带头干,亲自抓,以上率下,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最新的测评体系要求,以实干推动工作落实,以巧干提升工作效率,以苦干改造工作作风,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人过问、每一项任务都有人落实、每一个问题都有人解决。要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创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使创文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正确理解、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努力形成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各方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陈劲松要求,县创文督查组、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督查的“利剑”作用,选好一批业务过硬、敢于担当、肯干实干的精兵强将补充到创文工作队伍中来,加强对各级各单位创文工作的跟踪督办,着眼细节抓自查,紧盯问题抓整改,把握关键抓成效,推动全县创文工作按测评体系要求向纵深发展。要加强业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标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有标准、有措施、有成效,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创文工作思路,掌握全面提升创建水平,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王巍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长远,切实把创文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坚持常态化开展,切实巩固创文成果,提高城市文明水平。要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对照考核方案的任务要求,提前谋划,强化日常工作的痕迹管理,完善工作台账,做好预案,快速反应,以首战即胜的精神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坚决打赢创文这场硬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