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邓卓文到合水镇、公白镇督导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7日,县委书记邓卓文深入合水镇、公白镇,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文章配图

  当天,邓卓文先后来到合水镇金坑村、公白街镇改造项目现场、公白镇美塘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围绕基层党组织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文章配图

  邓卓文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涉及农村千家万户,关乎村民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团结实干谋发展,明确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以实干创造新业绩,靠实干交出新答卷。

  邓卓文要求,要坚持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激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快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兴、民众富、集体强为目标,立足镇情民情,因地制宜培育发展富民产业,让群众得实惠、有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突破、更好成绩。要持续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落实好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

  邓卓文强调,要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为契机,结合本村实际,打造乡村发展亮点,做好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让群众真正记住乡愁、留住记忆。要教育、引导、发动群众支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进一步提升乡村环境保洁质量,持续改善农村环境卫生。要树立乡村振兴先进典型,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浓厚氛围,形成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当天,邓卓文还来到合水镇兴径村及公白镇塘角村森林防火点,详细了解防火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控、值班值守人员安排、应急处置准备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卡口的工作人员和护林人员,要求各镇各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严明责任、严阵以待,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邓卓文强调,各镇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全力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要紧盯林区、景区等重点区域和部位,严格火源管控,加大火情查处力度,及时消除各类火险隐患,确保看住山、守住人、管住火。要抓好应急保障,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到场、有效处置,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要抓好宣传教育,通过设置防火警示牌、张贴宣传标语,发挥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作用,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形成全民共抓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