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邓卓文到阳明镇、彭寨镇督导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6日,县委书记邓卓文深入阳明镇、彭寨镇,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提高“学”的质量、抓住“悟”的精髓,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谱写和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章配图

  邓卓文先后来到阳明镇坪地村、彭寨镇土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察看了产业发展、乡村文化振兴等有关情况,向一线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了解镇、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

  邓卓文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因民所需、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统筹抓好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文化振兴等工作,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强化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不断增强农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更大进展。

  当天,邓卓文还到阳明镇坪地村和彭寨镇聚史村森林防火点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及应急值班值守情况,询问人员配备、防火举措、火源管控等具体情况。

  邓卓文强调,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和“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压紧压实各级职责,各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检查、亲自推动落实。要加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组织力量开设防火隔离带、清理林下可燃物,最大限度消除森林火险隐患;要积极开展防灭火演练和技能培训,提升防火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加强防火宣传教育,积极发动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用好农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宣传方式,动员教师入户家访的同时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要严格管控野外用火行为,对进山路口加强巡查,依法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对反面典型予以曝光,确保起到警示震慑作用。要加强统筹调度,健全与周边县、镇的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形成强大防火合力,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