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全县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3日,和平县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全县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管思燕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邓卓文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衍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县政协主席吴扶峰出席会议。

  文章配图

  报告会上,管思燕以《高举伟大旗帜 擘画宏伟蓝图》为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论述深刻,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强,对全县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邓卓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邓卓文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一张施工图绘到底、干到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和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稳”字当头,深入实施产业兴县行动,加快建设“六个万亩”农业种植基地、打造“六个十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六大服务业”,推动一产接二连三。二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持以“融湾”“融深”为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主动对接湾区“大市场”,吸引“双区”现代服务业向和平延伸拓展。三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突出抓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用足用好驻镇帮镇扶村政策,力争我县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四要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持续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进旅游与康养、生态与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和平文化品牌。五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严格落实“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高水平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深入开展稳就业保就业措施,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强化社保体制机制改革,抓好低保、特困、残疾和优抚等群体救助政策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六要着力推进绿美和平建设,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健全环保长效机制,推进绿色发展,持续筑牢绿色生态屏障。七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支持和保证人大工作制度运行,深化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持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八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邓卓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和平落地生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