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 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2日,县委书记邓卓文率队到福和高级中学督导检查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时刻绷紧食品安全之弦,强化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配图

  在福和高级中学食堂大厅,邓卓文详细了解用餐人数、用餐环境,实地查看了食堂证照公示、“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实施情况。他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师生为本,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随后,邓卓文还来到食堂操作间和仓库,查看了设施设备的清洗维护、食品加工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工作,仔细了解食堂食品原材料的购进、验收和储存,以及工作人员规范上岗等情况。

  邓卓文强调,要明确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格把好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关、消毒关、健康关、留样关,规范执行各项操作要求,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要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强化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吃得安全放心。要健全完善校园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人员业务能力和师生安全防范能力。

  邓卓文要求,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能,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全方位、全时段通过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及时发现校园食品安全隐患问题,以最严格的要求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