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5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和有关批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顺应疫情形势变化,优化完善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张衍彪出席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分析研判和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疫情防控新任务,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持走小步不停步,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主动完善优化防控措施,筑牢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更为坚决、更为果断的举措,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要突出开展重点攻坚。紧盯发生疫情的重点区域,快速斩断传播链,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压实驻点感控督导员责任,坚决遏制聚集性疫情。要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科学判定接种禁忌,不断优化接种服务,持续筑牢疫情防护网。

  二要及时精准预警疫情。进一步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科学开展核酸检测,鼓励居家或行动不便群体自备抗原试剂盒自测。要精准强化社会面管控,落实宾馆酒店、旅游景区和人群聚集密闭场所常态化防控要求,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三要科学高效处置疫情。落实好快封快解、应解尽解要求,严格把好隔离管理关口,落实居家隔离有关要求,防止疫情外溢。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封控区内群众的人文关怀,保障特殊群体的就医和生活需求。

  四要优化医疗就诊措施。进一步加强医疗场所和基层医疗力量建设,统筹做好防院感和医疗服务,全力保障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

  五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继续落实八类特殊场所特别是养老院、福利院等脆弱人群集中场所的封闭管理,精准做好工业企业防控,落实有温度、有实效的纾困举措,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广大群众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县领导陈雄、李世锋、陈君、熊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