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0日,在收看收听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接着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张衍彪出席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排查、再落实,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要关口前移,狠抓落实。各镇村要加强来和返和人员排查管理,严格落实涉疫人员落地排查24小时清零要求,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和网格化管理作用,“三人小组”“四级网格员”要加强对疫区来和返和人员排查管理,确保重点涉疫人员落地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二要落地即检,严把入口关。要坚决守好交通卡口这道“外防输入”关口,强化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出口等地的核酸采样点管理,确保科学有序运作。要严格执行“落地检”,对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必须逐一落实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风险人员核酸筛查“全覆盖”,绝不可疏忽大意。

  三要动态监测,严把管控关。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扫“场所码”的重要性,落实属地和行业管理责任,做到“应设尽设”“应扫尽扫”。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监测,狠抓校园人员进出管理,全力排除各类风险。各类公共文化单位、经营单位要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严格落实进入人员旅居史问询、体温检测以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措施,确保全程可追溯。

  四要未雨绸缪,提升能力。要做好隔离场所、方舱医院等设施的管理和储备,全面加强建筑、消防等方面的隐患整治,确保一旦有需求立即可启用。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的储备工作,时刻保持疫情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响应。

  五要加强督导,严把责任关。县、镇指挥办要处于激活和应急状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统筹协调,从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县领导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到挂钩镇村和分管部门真督实导、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各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重点抓好人员排查、“落地检”、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县领导曹敏捷、李世锋、朱俊威、邝茂华、刘定州、巫资香、陈君、熊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