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毫不放松 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7日,县委书记邓卓文到核酸采样点、药店、交通服务站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位和操作流程,严格落实扫“场所码”“落地检”等防控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章配图

  当天,邓卓文先后来到阳明镇上城社区、新城社区便民核酸采样点,现场查看核酸检测采样情况,详细了解现场维护、后勤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

  邓卓文指出,开展核酸检测是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具体举措,是巩固前一阶段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他强调,要根据人口密度和实际需求,科学合理设置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位,配足配强核酸检测队伍,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常态化、便利化的核酸检测需求。要加强秩序维护及宣传引导,针对当前雨水较多、天气转凉等因素合理设置等候区域及采样区,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防护措施;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充实工作力量,进一步优化工作条件,科学安排轮休调休及后勤保障,切实保护好、关心好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

  检查期间,邓卓文随机进入药店、商店,检查扫“场所码”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场所码”是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的重要手段,必须严格落实“凡进必扫、凡扫必验”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工商信局等部门要督促各类公共场所主动注册、申领,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优化措施。要进一步压实防疫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公共场所扫码查验,加快提升“场所码”覆盖率和扫码质量,做到应扫尽扫。

  期间,邓卓文还来到上陵镇交通服务站,了解便民核酸检测和落地检工作开展情况。

  邓卓文强调,实行落地检是防范输入性疫情的重要措施,可以有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各交通站点、服务点要科学设置“落地检”核酸检测通道,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优化工作流程,严格落实“落地检”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返和人员健康管理。要持续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自觉遵守防疫政策,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县领导陈雄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