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紧盯各项目标任务 全力打好年末收官战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1日,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县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强调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县长张衍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县政协主席吴扶峰出席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强调,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二要全力以赴打好年末收官战,全力攻坚冲刺经济运行。要全面实施抢抓重点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加强督促指导,落实各方责任,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建设;要认真研究分析经济形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要认真研究党的二十大传递的新政策新信号,积极谋划明年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盘子,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要落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特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狠抓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处置,加强重点整治和源头治理,坚决严厉打击暴力犯罪和极端案事件,确保我县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四要坚持精准施策,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快灌区工程和“六个万亩”农业种植基地建设,大力发展农业精深加工产业,着力打造农业品牌,推动一产接二连三;要坚持规划引领,狠抓环境整治,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扎实稳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落实“一村一策”清单式管理,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