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统筹谋划建设方舱医院 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8日,县委书记邓卓文到县社会福利中心调研备用方舱医院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全县一盘棋,加快推进隔离酒店、方舱医院等设施建设,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文章配图

  在县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邓卓文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实地了解空间布局、设施建设等情况。据了解,县社会福利中心总占地面积37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379.4平方米,预计改建完成后病床可达400张左右。

  邓卓文指出,方舱医院储备和集中隔离场所建设是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县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对突发疫情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立足未雨绸缪,加快做好储备方舱医院的相关工作。要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充分整合资源、盘活存量,提前做好方舱医院的建设方案,备齐备足施工材料,提前完善相关基础设施,确保用时就有、随时建设。要按照标准规范要求,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合理规划功能分区,完善供水、消防、通讯、排污、消毒等配套设施,确保环境安全、防疫安全、结构安全、消防安全、质量可靠。

  邓卓文强调,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强化人员配备和规范化培训,全面提升防疫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确保一旦有需求能够及时投入使用、高效运行,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县领导王在腾、陈雄参加调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