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5日,我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同时套开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张衍彪出席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防控措施再优化、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千方百计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筑牢严密防线,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以“防”为先,严格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新“二十条”防控举措的要求,毫不放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一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要求,严格落实涉疫人员落地排查,加强重点来和通道、人员出行、跨境物流的管理,严防疫情输入。二要持续强化交通站场、学校、隔离场所等重点场所管控,加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和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和闭环管理。三要保持监测预警的灵敏性,重点抓好医疗机构、药店、交通站点、社区“三人小组”、四级网格员等基层哨点监测工作,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四要加强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建设,加快建设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提前做好隔离场所、防控物资的储备,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五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加强宣传解读和指导培训,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六要认真落实国家“九不准”要求,统筹好防疫和群众生产生活,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纠治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

  会议强调,全县各镇各部门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全县“一盘棋”,条块结合、协调联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守住疫情防线。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严格履行防控责任和部门工作职责,督促指导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疫情防控原则要求不能变、工作队伍不能散、运行机制不能停、领导责任不能松,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决守好广东的“北大门”;要强化督查问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重大信息报告制度,强化应急演练,一旦发生疫情,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县领导陈雄、郑新桥、陈君、谢火桥、熊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