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盯重点 抓进度 奋力推动和平乡村振兴工作开创新局面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1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解决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对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县委书记邓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衍彪主持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有关论述精神,通报了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题,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现实需求和面临的形势,坚决把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体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各类资源用到“刀刃”上,把各种力量用在关键处,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和平乡村振兴工作开创新局面。一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大监测力度,坚决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持续拓宽就业渠道,确保持续稳定增收;充分发挥深圳福田对口帮扶等优势,持续提升“组团式”帮扶效果。二要全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始终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和良田规模只增不减;推进粮食产销合作,健全粮食应急保障供应体系,确保我县粮食安全。三要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持续加快“六个万亩”农业种植基地建设,推动一产接二连三,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着力打造农业品牌;结合阳明文化、客家文化、温泉等资源,推进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双区”绿色康养重要目的地。四要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做到规划先行、精准施策,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社会事业向农村覆盖,统筹做好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以农村人居环境“百村示范、村村整治”为抓手,持续推进乡村环境整治。五要加大乡村治理力度,完善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渠道,创新乡村治理方式,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全面提升农民素质,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好“施工队长”,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强化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汇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县领导王在腾、郑新桥、谢筱刚、巫资香、熊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