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中国投资协会健康产业公益扶贫促进中心向我县捐赠一批医疗设备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9日,中国投资协会健康产业公益扶贫促进中心向和平县捐赠医疗设备仪式在县妇幼保健院新院举行,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主任、中国投资协会健康产业公益扶贫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杜芸,县委书记邓卓文出席捐赠仪式。

  文章配图

  仪式上,杜芸代表公益扶贫促进中心向我县捐赠65台医疗设备,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雄代表我县接受捐赠;邓卓文向杜芸赠送了锦旗。仪式由县委副书记王在腾主持。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中央和省、市的正确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县医疗基础条件逐步改善,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看病难”“就医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但我县作为欠发达地区,仍面临着医疗基础薄弱、设施设备落后、技术人才紧缺等突出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依然任重道远。

  邓卓文在致辞中指出,公益扶贫促进中心向我县捐赠医疗设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慈善的真谛,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是对和平妇幼保健院全面搬迁的最大、最好、最贴心的贺礼,必将为我县完善医疗卫生体系、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基层群众就医条件发挥重要作用。

  邓卓文要求,县卫健局、妇幼保健院一定要管好、用好这批医疗设备,充分发挥其使用效益和社会效益,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保护、关心、爱护,提高医务人员社会地位,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修医德、行仁术,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杜芸在讲话中指出,和平县妇幼保健院要使用好这批医疗设备,真正发挥为和平老百姓服务的作用;要建立健全引进人才的激励机制,加强对外合作,积极引进名师、名医,大力缓解老百姓看病难问题;要用足用好大数据的技术和手段,进一步推动医联体建设,争取老百姓的认可和赞同,实现“大病不出县”。杜芸还表示,公益扶贫促进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平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为和平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而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