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精准施策 同向发力 全力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7日,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我县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系统分析工业园区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谋划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路径,全力推动我县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县长张衍彪出席会议。

  文章配图

  邓卓文指出,工业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是反哺农业、发展第三产业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县经济又稳又好发展和制造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坚定发展工业的信心决心,切实把推动工业园区建设和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围绕“六个十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目标,精准施策、同向发力,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为我县经济实现又稳又好发展打好基础。

  邓卓文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理念,高起点高标准制定园区的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发展规划,加快园区道路、供电、供水、排污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持续完善商业、交通、住宿、餐饮等生活设施配套,加快打造“产城融合”“城园互动”和平样板。要大力实施扩园工程,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推动园区北扩项目,完善配套设施,提升产业园区承载能力。要坚持差异化特色发展,明确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产业发展方向,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围绕我县打造“六个十亿级”产业集群目标任务,精准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用足用好用活中央、省、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提前做好项目谋划,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扶持,提升园区质量效益。

  邓卓文要求,要树牢“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理念,落实企业反映问题清单化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县工商信局、工业园管委会等部门要多到企业去,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列出问题清单,助力企业发展。县直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对园区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做到“园区有需求,部门有回应”,共同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王在腾、陈雄、郑新桥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