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张衍彪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8日,县长张衍彪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贯彻《广东省“十四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主要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文章配图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系统全面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提高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谋划,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及时分析研判、加强工作指导、协调解决问题。二要在发展生态经济上持续用力,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利用好生态、农业、文化等资源,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加快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做好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和平河流域巡查和执法力度,确保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整改到位,全力守护和平的绿水青山。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广东省“十四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要求,深刻领会方案的精神实质,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确保节能减排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吃透方案的内涵要义,紧盯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制定有关具体落实措施,做到节能减排目标明确、职责分工明晰,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强化节能减排监督考核管理,把总量减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加强督促指导,开展常态化节能减排监督检查,推进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落实。三要强化节能减排宣传教育,增强全民节能意识,进一步调动全县人民参与节能减排的积极性,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绿色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