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常抓不懈 久久为功 确保我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9日晚,县委书记邓卓文率队检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督导检查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向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祝福。

  文章配图

  当天,邓卓文先后来到百盛广场、高速公路和平出口,与执勤民警亲切交谈,听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

  据了解,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接报刑事治安警情225宗,同比下降14.12%,共立刑事案件174宗,同比下降20.1%,破案141宗,同比上升2.2%,受理治安案件178宗,同比下降20.2%,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81人,同比上升46%,抓获网上在逃人员7人,打掉盗窃类犯罪团伙6个、养老诈骗团伙2个。达到了刑事治安警情下降、立案下降、破案数上升、打击处理数上升的“两降两升”工作目标。

  邓卓文对我县公安机关在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关切的具体实践,是统筹推进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举措。全体公安干警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文章配图

  邓卓文强调,中秋假期期间,县城人流、车流激增,交通事故、治安案件等发生的概率也会随之增加。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快速响应机制,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提高威慑力、控制力;要针对当前治安特点,加强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巡控,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邓卓文希望全体公安干警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忠诚履职尽责,强化巡逻值守、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举措,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安定。

  县领导朱俊威、谢火桥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