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0日,在全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张衍彪出席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做好平战切换各项准备,严密防范疫情输入。一是应急处置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和返和人员和大数据推送人员的落地排查,及时落实各项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确保“一个不漏”;二是紧盯公共场所、人群聚集空间密闭场所、重点文旅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和通风消杀等措施;三是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旅居史排查,切实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四是做好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落实各项排查处置措施,做到有备无患。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临灾转移,重点加强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和危险区域群众的排查转移,按照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认真做好群众转移工作;二是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密会商、实时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引导群众主动防灾避险;三是加强户外作业安全排查,重点做好工地工棚、脚手架、塔吊、铁皮屋、广告牌等的防风加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四是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担起责任、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

  县领导陈雄、朱俊威、邝茂华、郑新桥、谢火桥、周娟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