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用心用情做好灾后重建 着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3日,县委书记邓卓文到彭寨镇、公白镇调研灾后重建和农业生产工作时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灾后重建,着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助力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文章配图

  当天上午,邓卓文先后来到彭寨镇土厘村、公白镇新石村等地,实地了解基地的受灾情况。

  邓卓文强调,要坚决把灾后重建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按照既定部署,落实好房屋修缮重建、基础设施修复改造、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眼一产提质增效,加强农业项目培育和引进,积极推广新型种养模式,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逐步打通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堵点痛点,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邓卓文要求,各镇要组织人员继续深入一线,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地质灾害的防护、避险工作,持续做好风险隐患地区的人员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要迅速开展灾害影响评估统计,制定完善分区域、分作物的生产恢复技术指导意见;要加大机具和人力投入,尽快疏通沟渠,抢排明水,修复水毁农田,对因灾绝收地块,因地制宜改种补种短生育期作物,进一步减少因灾损失。

  邓卓文强调,各镇要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病虫监测及死亡动物的无害化处理,严防病死畜禽流入市场,确保大灾后无大疫,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

  县领导王在腾、朱俊威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