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和平:守住安全底线,抓实抓细防御强降雨各项工作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邓卓文到下车、长塘、优胜等镇检查指导强降雨防御工作。邓卓文强调,本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雨量大,致灾风险较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防御强降雨各项工作。

  文章配图

  当天下午,邓卓文先后来到下车镇云峰村一山体滑坡点、和一村一道路塌方点,长塘镇秀河村的角塘坑水库及该村的一削坡建房点,优胜镇优镇村一村道下塌方点,详细了解各镇的受灾情况和群众转移安置情况。

  文章配图

  邓卓文要求,一要克服麻痹思想,守住安全底线,将防御强降雨当成当前头等大事抓好,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避免发生重大灾害。二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防御工作,严防局地强降雨引发次生灾害,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强巡查排查,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做好临灾转移。三要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防御能力。指挥部要提高统筹指挥、力量调配和信息收集水平,确保发生汛情及时响应;水务部门要系统完善防汛调度体系,在防汛救灾中展现专业能力;气象部门要加密分析预判,根据降雨实时情况指导开展防御工作;自然资源部门要紧盯地质灾害点,及时分析和预判灾害,善于捕捉“弱信号”,打好主动仗;住建部门要摸排削坡建房风险隐患点,做好相关防范措施;交通部门要加强桥梁和道路防护,避免塌方引发交通事故;宣传部门要引导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工作,加强正面宣传,营造防御强降雨的良好舆论氛围。

  邓卓文强调,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土壤含水量极高,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易发多发,现在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攻坚阶段,各镇各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用干部的“汗水”杜绝群众的“泪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朱仁恩、徐南安、徐朝晖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