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9日,县委书记邓卓文到热水镇、浰源镇,深入道路塌方点、群众转移临时安置点、低洼易涝点等地,实地了解各镇受灾情况,要求各镇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落实好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配图

  在省道S512热水镇联丰村、浰源镇黄田村等路段,邓卓文实地检查道路上塌方应急处置情况,要求县交通运输局和各镇要加强巡查,完善相应的警示标志,做好交通疏导;要科学研判塌方路段安全状况,有条件的尽快清理塌方,做好山体安全防护,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文章配图

  在热水镇和浰源镇临时安置点,邓卓文看望慰问安置群众,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安心转移。他要求,各镇要继续强化巡查,及时发现转移危险地区群众,落实好转移群众“三个一”管理措施,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文章配图

  在热水镇街镇,邓卓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低洼地区群众转移、上下游水库调度等情况。据了解,为防止因河水上涨造成危险,热水镇提前落实转移措施,低洼地区群众已经全部转移。他强调,要时刻关注上游的雨情、水情,提前做好做足临灾转移等处置措施,防止发生危险。

  文章配图

  在浰源镇新街村,邓卓文实地查看了被洪水冲垮的对面坝桥,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尽快对冲毁的桥体进行清理,确保河道行洪安全;要做好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完善管控措施,防止发生危险,同时要尽快启动桥梁重建工作,确保周边群众出行安全。

  邓卓文指出,当前强降雨仍在持续,各类风险依然存在,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镇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措施。一要紧盯人员转移这个工作重点,以更坚决的态度提前彻底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应转必转,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转移避险人员安全管理,落实好安置点物资供应和服务保障措施,坚决防止群众擅自返回。二要重点做好山塘、水库、河道堤围等水利工程设施的巡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早排险;要时刻关注上下游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科学做好水利工程防洪调度,及时发布洪水预警,确保万无一失。三要抓紧修复水毁道路、桥梁等设施,加强路面养护和监控巡查,强化道路、桥梁安全管理,有效防范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等灾害,确保交通干线安全畅通。

  县领导邝茂华、刘定州参加检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