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抗灾抢险硬仗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7日晚,在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有关精神,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和志,县委书记邓卓文、县长张衍彪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领会落实市会议工作要求,进一步严肃防汛工作纪律,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各镇要把提前转移避险放在最突出位置,转移人员要坚决果断,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大巡堤查险力度,针对病险水库、险堤险段要严防死守,加强人防、技防和工程措施,确保防汛技术力量、抢险队伍物资等全面到位,周密部署,科学处置,确保山塘水库安全度汛;要加大道路巡查频次,特别对沿山、沿河、陡崖等路段的巡查监测,做好做足道路安全应急防护措施,及时清理塌方,确保各主要道路畅通。要做实后勤服务保障,各集中安置点要有专人负责,确保安置群众的正常生活。

  县领导郑新桥参加会议。

  6月18日,县委书记邓卓文到阳明、彭寨、古寨等镇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各镇要坚决贯彻落实危险地区群众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排险除险,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安全。

  文章配图

  在阳明镇梅径村、书塘村,彭寨镇寨下村、泮溪村,邓卓文每到一处都来到山边、水边进行查看,详细了解各镇群众转移安置情况。

  文章配图

  邓卓文指出,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土壤含水量极高,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易发多发。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重点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尤其是对山边、崖边、河边及高山偏远地区等薄弱区域进行再排查、再转移,坚决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必转;要严格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做好转移群众的服务保障,加强安全管理,坚决防止擅自返回危险区域。

  在古寨镇水西村,邓卓文到江边检查堤围抢险工作进展情况。

  文章配图

  据了解,由于连续强降雨,河道水位上涨、冲击力强,6月14日造成渔潭江古寨镇水西村段左岸河堤边坡出现约30米崩塌。发生险情后,县水务局立即组织抢险人员进行处置,目前崩塌处已完成加固,外围铺上了防水布,并设置了1处钢板桩(长10米深5米)、2处堆块石,同时准备了30立方米的河砂用于抢险;右河岸出现崩塌约1.2公里,目前风险可控。

  邓卓文要求,古寨镇要以系统思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加强对河流上下游水情、雨情的研判分析,提前做好应急避险措施;要加强江河堤围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工程的巡查,确保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对已经发生危险的道路、桥梁等设施要做好封闭、警示措施,确保安全。

  县领导吴扶峰、谢筱刚、陈定波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