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坚决打赢强降雨防御战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3日,在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的有关精神,对强降雨防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强降雨防御战。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张衍彪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与部分乡镇进行了视频连线,掌握相关镇最新险情、群众转移安置、险情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

  邓卓文指出,按照气象部门预计,本轮强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强强、暴雨范围广”等特点,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防御这次强降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防御强降雨各项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邓卓文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立足最极端最严重情况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抓紧抓实抓细防御强降雨各项措施,切实做到组织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全面落实县镇村三级联防联控责任制,抢抓时机、狠抓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全面排查。要继续坚持条块结合、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统筹水务、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力量,全方位排查防汛安全隐患,重点做好地灾隐患点、削坡建房点、山塘水库、内涝低洼地带、江河堤坝、建筑工地、道路塌方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工作,同时要特别关注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高中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安全转移和安全教育问题。

  四要做好应急防范。要加大对交通、电力和通信等重点设施的巡查力度,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及相关要求,做好应急抢险设备的调试、维护、调度和管理工作,确保能够正常运转、发挥作用;要全面落实防汛资金,备齐备足防汛物资,科学合理及时调配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有用、能用、好用、管用;要备好人力,全面建好抢险队伍,严格培训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各级应急抢险队伍从现在开始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做好打“攻坚战”“阻击战”的准备。

  县领导郑新桥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