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1日,我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邓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衍彪主持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真正警醒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阵以待,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工作措施再强化,聚焦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和重点工作,对防控风险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坚决守好广东“北大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一要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确保重点人员落地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二要强化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核酸抽查等防控措施;三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种人群按时间节点全部接种;四要完善疫情监测预警体系,确保发现可疑人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管控;五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实战能力。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全县各镇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慎终如始、坚持到底的决心,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全面排查、找准问题、立即整改。要提高工作预见性,提前做好“五一”等节假日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把可能出现的情况想得更充分一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一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责任网。二要压紧压实部门责任,系统梳理排查防控各环节短板漏洞,从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三要压紧压实监督责任,重点对各镇各部门以及公共场所、餐饮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督导检查,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督促及时补齐漏洞短板。四要压紧压实个人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不扎堆、不聚集,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到非必要不出市、出行不忘防控,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县领导王在腾、陈雄、朱俊威、邝茂华、郑新桥、陈君、姚家芳、熊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