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中共和平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和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县委书记邓卓文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衍彪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文章配图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和平改革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示范区”“排头兵”建设和“六个抓”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同全国全省全市一道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平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形成的科学理论成果,认真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认真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认真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在“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自觉扛起市委赋予和平的新使命新任务,在新征程中把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好。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全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加快“示范区”“排头兵”和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建设工作要求,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稳”字当头,实现又稳又好发展,围绕市委加快培育“五大产业”、大力实施“七大行动”工作重点,推动一产接二连三,打造“产城融合”“城园互动”和平样板,努力探索走出一条适合和平的绿色发展道路,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在新征程中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贡献和平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提出,要扎实推进产业兴县行动,加快建设猕猴桃、优质稻、茶叶、百香果、油茶、黄豆等“六个万亩”农业种植基地,聚力打造钢铁、腐竹、食品饮料、新材料、生物制药、可穿戴饰品等“六个十亿级”产业集群,积极培育文化旅游、商贸流通、仓储物流、农机服务、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等“六大服务业”,推动一产接二连三;要扎实推进“融湾”“融深”行动,坚持以“融湾”“融深”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抓住“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聚焦交通互联互通、机制紧密对接、市场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成为“双区”连接内陆大市场的重要腹地;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行动,持续夯实农村发展基础,深入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动圩镇提质增效,着力补齐“三农”工作短板;要扎实推进城市提质行动,提升产城规划理念、城市功能品质、城市管理水平,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城园互动”和平样板;要扎实推进形象提升行动,纵深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文化软实力,深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要扎实推进民生保障行动,突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就业容量、兜住民生底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扎实推进生态优先行动,构筑绿色生态环境,切实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筑牢绿色生态屏障;要扎实推进平安法治建设,高水平建设平安和平、高标准建设法治和平、高起点推进社会治理,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强调,在新的赶考路上,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组织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全方位筑牢,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政治生态营造得更加风清气正,为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领导同志;县人武部政委、部长。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及省、市驻和平副科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