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邓卓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7日,县委书记邓卓文深入阳明、彭寨两个镇的社区、乡村和基层卫生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的最新部署,不断总结完善、改进工作、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文章配图

  “你们村现在从外地回来有多少人,还有多少人准备回来过年?三天两检、居家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在阳明镇福和社区、梅径村委会,彭寨镇星丰村委会,邓卓文都与村居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返乡人员情况,并认真查看工作台账,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邓卓文指出,社区和村委会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有效的防线。要把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充分发动党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参与,进一步细化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全覆盖、地毯式健康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基层党组织要担好责、管住人、看住门,减少流动性,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安全,避免交叉感染。

  文章配图

  在彭寨中心卫生院,邓卓文检查了返乡人员核酸采集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部位,了解院感防控、核酸检测和患者就诊等工作。他强调,基层卫生院是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机构,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阵地。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发热患者接诊处置流程,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继续加大宣传和舆论引导,普及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人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接种疫苗;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推动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等便民利民服务项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改善看病难、看病累的问题。

  邓卓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来抓,特别是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突出重点,关口前移,围绕大数据推送中高风险地区来和返和人员,迅速落实排查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要坚持人防技防结合,充分利用四级网格开展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基层干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动作”,坚决杜绝开口子、打折扣,同时也要关心保障好一线人员饮食休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县领导王在腾、陈雄参加调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