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和平:坚持办有高度、有强度、有温度的教育 绘就教育新貌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我县坚持办有高度、有强度、有温度的教育,通过强化政府责任、整合教育资源、深化教育改革、优化师资队伍、全面提升育人品质等一系列举措,推动和平教育在均衡化、标准化、优质化、现代化的道路上实现跨越式发展,用大手笔绘就教育发展的新面貌。

  文章配图

  走进南园幼儿园,浓浓的幸福快乐气息扑面而来。建筑的外立面结构现代化,配上可爱有趣的卡通形象,室内点缀着生态元素的装饰,渲染出幼儿园独特的文化气息。园区配有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功能室、和户外场地,给幼儿创造了一个优美、舒适、健康的成长环境。

  除了南园幼儿园,我县先后新建了阳明中心幼儿园、和爱学校、城南小学、福和小学、华强中学等12所学校;先后完成改建扩建龙湖学校、新社学校等20多所学校,规范化幼儿园44所;新增优质学位2.1万多个。一批新校的创办和老校的改扩建,缓解了学位紧缺的民生问题,基本实现了教育均衡化发展,实现了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全覆盖。

  文章配图

  在着力解决学位紧缺问题的同时,我县还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据了解,教育“推现”启动以来,我县升级了182所中小学(含教学点)的宽带网络;各校建起了完善的校园网,实现校校通;截至目前,我县已全面实现“校校有网络,班班有平台,师师有电脑,人人有空间”的数字化校园“四有”建设目标,教育教学以信息化为突破口向现代化迈进。

  耕耘带来收获,我县教育获得了跨越式发展,不仅在全市率先完成学前教育“5080”目标,高考本科入围率连年增长,还成功创建了“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