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紧密结合我县文艺工作和文艺工作者队伍建设实际,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我县思想文化和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 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要繁荣发展文化艺术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挖掘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擦亮阳明文化名片,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培育壮大各类文化市场主体,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和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要。要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工人文化宫建设,完善全民运动场馆设施,促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加强文物古籍、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加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

  要强化文化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对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繁荣发展新时代文学事业的强大力量。要持续壮大文艺人才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文学家、艺术家”要求,把培养人才、发现人才、珍惜人才、凝聚人才作为重要目标,使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健康成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做到各级学习全覆盖,灵活把握学习方式,全力抓好学用结合,寻找符合我县实际的契合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正做到统筹推进、重点突出、富有实效,努力推动市委工作部署和市“两会”精神在和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我县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推进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加快培育“五大产业”、大力实施“七大行动”的工作部署,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一要推进产业兴县行动,推动经济又稳又好发展;二要推进“融湾”“融深”行动,努力打造“双区”连接内陆大市场的重要腹地;三要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力争我县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四要推进城市提质行动,全力以赴打造“产城融合”“城园互动”和平样板;五要推进民生保障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六要推进形象提升行动,进一步巩固拓展文明实践成果;七要推进生态优先行动,持续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八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和平。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市“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在全县上下形成激情担当干事业、奋勇争先创一流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和平落地见效;二要求真务实转作风,坚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让民生实事干一件成一件;三要全力以赴抓落实,雷厉风行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县委工作安排落实到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