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引才借脑有妙招 和平签约引进高端人才22名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1日,我县举行人才发展基金设立暨人才签约仪式,共引进高学历、高职称、柔性引进人才22名,现场签约18人,其中博士2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9人,推动市“雁归源”人才行动、“七大人才引育工程”有效落实,为和平县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县委书记邓卓文,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衍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海青,县领导王在腾、陈雄、邝茂华、郑新桥、谢筱刚、谢火桥参加仪式。

  文章配图

  签约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县领导为“和平引才使者”颁发了聘书,接受了爱心企业为“和平县人才发展基金”的捐赠,与各类高端人才代表现场签订了《人才引进协议书》,发布了和平县引才公告与和平县人才新政“智享十条”。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紧扣产业发展需要,重点围绕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聚焦发力,吸引一大批人才助力和平高质量发展。

  王光辉是毕业于西南大学的一名高级水利工程师,他告诉记者,人才新政“智享十条”中提待遇、安家庭等优惠政策,是吸引他选择来和平发展的重要原因。

  文章配图

  除了供平台,我县还发布了赋前程、用其才、提待遇等九条引才妙招,根据人才所学专业和求职意愿匹配岗位,让引进人才能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学有所用,人尽其才;全力以赴推进人才安居事业,推出人才公寓或者租房购房补贴政策等措施,不断吸引高质量人才来和工作,厚植未来发展动能。

  在近几年的转型升级过程中,我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搭建引智借脑平台,积极探索人才工作创新机制,在全市率先设立“人才发展基金”,引进社会资金,已募捐社会基金212万元,用于人才引进培育,并将我县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从每年的100万元大幅度提高到了2000万元,深入实施“人才强县”发展战略,努力营造识才、引才、敬才、爱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