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5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激情担当干事业、奋勇争先创一流,在新征程中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和平努力、和平贡献。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衍彪出席会议。

  文章配图

  邓卓文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我市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河源未来五年的发展具有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明确市委对和平发展的目标任务,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争先创优意识,坚持“稳”字当头,实现又稳又好发展,以强烈的担当意识、鲜明的实干导向、优良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和平落地落实。

  邓卓文要求,要加强党的建设,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和平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纪律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和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邓卓文强调,要突出关键重点,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和平贡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和平发展实际,紧扣市委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的战略定位和加快培育“五大产业”、大力实施“七大行动”的工作部署,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干出亮点,努力实现经济又稳又好、城乡宜居宜业、人民富裕富足、社会和谐和美。一要坚定实施产业兴县行动,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积极培育现代服务业,推动经济又稳又好发展;二要坚定实施“融湾”“融深”行动,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双区建设、对接内陆市场,纵深推进改革创新;三要坚定实施乡村振兴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农村发展基础,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不断补齐三农短板;四要坚定实施城市提质行动,推进高铁新区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强现代城市管理,加快圩镇集聚发展,打造“产城融合”“城园互动”和平样板;五要坚定实施民生保障行动,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扎实推进健康和平建设,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六要坚定实施形象提升行动,纵深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倡树文明新风;七要坚定实施生态优先行动,构筑绿色生态环境,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八要坚定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和平。

  邓卓文提出,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在和平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要精心组织,深入传达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三要要统筹兼顾,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推动我县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打好收官战、谋好开局篇,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及省、市驻和平副科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