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和平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和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政务中心影剧院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参政热情,紧紧围绕和平经济社会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会民主协商氛围浓厚,履职建言成果丰硕。

  文章配图

  县委书记邓卓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衍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代院长、县检察院代检察长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首先宣布选举结果:吴扶峰同志当选和平县政协主席,杨建华、叶汉青、陈新页、徐朝晖、周娟、何育文同志当选县政协副主席,叶东同志当选县政协秘书长,尤小俊、卢春花等33名同志当选县政协常务委员。县委书记邓卓文为新当选的政协第十一届和平县委员会主席吴扶峰同志颁发当选证书。县政协主席吴扶峰为新当选的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颁发当选证书。

  文章配图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和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书面审议了和平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吴扶峰在讲话中指出,在新征程中继续履行协商民主职责,深感使命的光荣,责任的重大。刚刚胜利闭幕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我县绘就了美好的蓝图,提出了奋力开创和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八大措施,这是本届政协工作的重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新一届县政协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县政协全体委员共同发力,主动服务大局,在新征程中充分发挥政协作用。

  吴扶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政治方向正确。二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重要阵地的作用。三要坚持履职为民,为实现和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政协贡献。四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增强为党尽责、为党担当、为党分忧的责任意识,汇聚起在新征程中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邓卓文代表县委充分肯定了十届县政协的成绩。他强调,站在新的起点,和平发展踏上了新的征程,希望新一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和平的可持续发展,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科学之策。

  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协事业前进方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切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坚持服务大局,助推和平又稳又好发展。县政协要在助力实现县委工作部署和县政府工作任务上展现更大作为,寓建言和服务于协商之中,选准课题,深入调研,多提供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协商意见、研究成果。一要发挥政协特有的优势,把强化民主监督作为重点内容,及时跟踪问效,推动工作落地;二要把发展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厚植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三要围绕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社会保障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让和平发展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要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和平奋进力量。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推动和平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一要发挥好团结联谊作用,切实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都调动起来;二要发挥好协商平台作用,努力形成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生动局面;三要发挥好沟通桥梁作用,切实把各方力量统一到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上来。

  要坚持强基固本,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县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关建设、委员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政协机关、专门委员会和镇工作委员会党的建设,推动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各位政协委员要强化理论学习,珍惜自身荣誉,恪守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和平政协委员的风采。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和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