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邓卓文要求敢担当、善作为,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日,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召开近期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近期的各项重点工作,敢担当善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县有关部门汇报了当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分管县领导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邓卓文强调要全力应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各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指出和转办的问题,必须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认真查办,按期整改到位;对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案件,必须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处理,及时向督察组反馈;对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必须深入调查核实,厘清事实和责任,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绝不姑息手软。各镇要及时对辖区内的环保重点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进一步畅通环保问题信访渠道,深入了解矛盾纠纷和不稳定隐患。

  要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毫不手软抓好防控工作,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广东的“北大门”。一要充分发挥“哨点”关键作用,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医疗机构诊疗流程,强化重点人员防控闭环管理,坚决守牢院感防线。二要加快筑牢防疫屏障,科学设置接种单位,统筹调配疫苗,多举措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普及工作,充分发挥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广泛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特别是要紧盯“中秋”“国庆”等重大节点,加大巡查和值守力度,切实做到山头有人管、林内有人巡、地块有人守,坚决管好农事用火、管死民俗用火、管严林事用火,彻底消除火灾隐患;要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行为,林业、公安等相关部门要严厉打击那些故意燃放山火或因用火管理不善而引发火灾人员,从严从快查处各类涉火治安案件,必要时要追究刑事责任。

  要全力防范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一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继续深入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深化“两客一危一重货”等重点车辆治理,严查“三超一疲劳”、无牌无证以及货车非法改装、违法载人等行为,深入推进危险路段安全隐患整治改造,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及安全设施。二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全面整治全县范围内“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村民自建房、住宅楼、出租屋、生产经营性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加强对非煤矿山、燃气、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三要突出抓好防溺水工作,各镇要加强对山塘水库的巡逻检查,各有关部门要在危险江边、水库山塘设警示标志,在水浸的深基坑围闭并设警示牌,切实落实好预防措施。

  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全面摸清底数,有效预防并及时妥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二要加强社会稳定形势研判,充分利用“雪亮”工程、智慧新警务等大数据平台作用,采取“一对一”、“挂销号”、限期化解等措施逐项化解到位,坚决维护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三要落实周末值班值守制度,认真落实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把党政“一把手”周末带班值守制度落到实处,按照“属地负责、分级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领导邝茂华、郑新桥,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