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邓卓文率队检查开学准备情况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1日,县委书记邓卓文率队到阳明中心幼儿园、福和高级中学、福和小学检查开学准备和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落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平安开学。

  

  邓卓文先后来到阳明中心幼儿园、福和高级中学、福和小学,察看入校通道、教室、学生寝室、厨房、保安室等,检查开学准备情况和校园安全。

  据了解,县教育局根据教育部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全县各学校严格落实一校一案,为师生制定“一人一档”信息台账,并对全体老师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培训,确保全体教职工明确开学后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工作流程及紧急事件处理方法,并提前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此外,教育局通过联合多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加强校车管理,强化联防联动,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卫生及校园周边安全,确保今年秋季开学平稳顺利。

  邓卓文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双减”工作落地,全面优化提升学校教育,使义务教育真正符合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要加强与应急、公安、消防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彻底排查整治学校安全隐患,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期间,邓卓文还来到工业大道与工业一路十字路口和县道安办,检查督导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开展情况。

  邓卓文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省、市提出的“三个持续减少、一个坚决防止”“三个下降、两个零发生、一个上升”的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要压实责任。各镇要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各职能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细致梳理系统内涉及道路交通安全的事情,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二要强化治理。要严控重点路段安全风险,紧盯重点车辆安全风险不放松,加快淘汰“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和卧铺客车,强化“两客一危”、校车、货车、面包车等8类重点车辆管控,持续抓好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整治;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两客一危一重货”运输企业纳入重点监管名单,压紧压实“三个责任”“三个必须”,形成震慑效果。

  三要排查隐患。要充分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进行科学整治,完善交通安全设施;要重点对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要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农村群众、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县领导陈君、熊超参加调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