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钟志坚检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防汛及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0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9日,县长钟志坚检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防汛及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在县城平安桥、阳明大桥、西门桥和阳明镇铁潭村,钟志坚检查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及防汛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按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要求,加大设施设备投入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基础上,全力加快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度;要加强河道管理,抓紧时间清除河道管理范围内违规种植的高秆作物并恢复原貌,确保河畅水清。要全面提升生活垃圾治理能力、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切实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针对汛期防汛工作,钟志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确保社会平安祥和;要认真落实好监测预警、避险转移、抢险救援准备、值班值守等各项防范应急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彭寨镇兴隆村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钟志坚强调,农村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大力宣传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政策;要整合各类资源,有序推进综合利用,大力鼓励农户复耕复种,引导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返乡创业,通过发展农业产业,促进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要根据当地实情分析耕地撂荒原因,坚持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确保高质量完成撂荒耕地整治目标任务。

  县领导邝茂华、朱俊威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