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钟志坚到古寨镇、优胜镇、阳明镇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1日,县长钟志坚到古寨镇、优胜镇、阳明镇开展专题调研,要求各镇要立足实际,保护资源,借势借力打造特色产业,实现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古寨镇,钟志坚指出,古寨镇资源丰富,红色、古色、绿色资源皆有,且独具特色。古寨镇一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发红色资源,把红色旅游打造成为古寨镇域经济发展的亮点。要统筹好周边乡镇的旅游资源,深入挖掘红色基因,以今年全县创建旅游示范县为契机,把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作为拉动镇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保护好旅游资源,谋划好、规划好旅游产业发展。要强化资源管理,坚持保护与开采两手抓,坚决打击非法开采、无序开采行为,切实做到依法依规管理好资源。要用推动服务业发展的理念谋划农业产业发展,注重各生产要素聚集,以特色为引领,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拉动镇域经济快速发展。

  

  在优胜镇,钟志坚要求,优胜镇党政班子要牢固树立加快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立足实际,借势借力发展,补齐产业短板,把传统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形成产业特色,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要做好土地文章,把桉树林改造这个包袱变成发展的新契机,运用市场手段,把改造后的桉树林变成耕地,培育新的农业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牢固树立保护就是开发的理念,保护好现有的资源,谋划好资源的开发利用。要利用好土地政策,大力开展废弃矿点整治行动,盘活土地资源,进一步夯实镇域经济发展基础。

  

  在阳明镇,钟志坚指出,阳明镇是城关镇,是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我县对外展示的窗口,县城的发展离不开阳明镇的努力和付出。钟志坚要求,阳明镇党政班子要胸怀大局、服务大局、把握大局、开创新局。充分认识城关镇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多动脑筋、多下功夫,全力服务县城高质量发展。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起龙头作用,既要做乡镇经济发展的龙头,也要当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充分利用好区位优势,注重统筹全县的发展资源,推动阳明镇经济加快发展。要在城乡建设上再发力再上新水平,进一步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城乡接合部,对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要敢于面对,不回避矛盾,积极化解。要抓住规划这个源头,用更科学的规划手段去化解发展中的问题,营造更加宜业宜商宜居的城乡环境,实现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朱仁恩、吴扶峰、邝茂华、陈君参加调研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