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我县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百日攻坚行动启动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0日,我县举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县长钟志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廖振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庆祥,副县长陈君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陈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认真梳理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立行立改、抓出成效。要加大攻坚力度,着重抓好防范化解驾驶人不安全驾驶风险、重点车辆安全风险、重点路段安全风险、道路交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风险,奋力交出道路交通安全和平答卷。要坚决扛起百日攻坚非常之责,各镇要切实扛起道路交通安全的刚性之责,县直相关单位要扛起部门责任,县专班必须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对各成员单位责任不落实行为,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典型镇或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坚决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百日攻坚行动,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县长钟志坚宣布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百日攻坚行动启动。

  

  启动仪式后,由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城管综合执法局、阳明镇各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组成的巡游方阵在县城各主要路段进行了巡游宣传。

  据了解,县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将从4月15日至7月25日开展以集中整治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高风险车辆和驾驶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违法事故易发高发的主要公路、重点企业为重要内容的集中整治行动,努力实现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0%以上,涉摩电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0%以上,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和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  周向群: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深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的犯罪行为,努力实现三个持续减少,一个坚决防止的工作目标,以强有力的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