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黄海生到阳明镇、大坝镇调研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以及水背村连片打造工作

作者: 来源:县委宣传部 和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7日,县长黄海生到阳明镇、大坝镇调研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以及水背村连片打造工作。

23462b5c0e0ed76815ec22b29be5300.jpg

  在阳明镇均上村占用耕地建房现场,黄海生听取了该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黄海生要求,阳明镇要严格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扎实做好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强化巡查管控,对违法建设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规划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村民规范建房,从源头上坚决遏制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

  在大坝镇水背村,黄海生了解了水背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连片打造进展情况。

  据了解,大坝镇水背村连片打造项目整体设计主色调为“乡土黄、古木褐”,拟以“一个中心、两个点、三个环线、四个带”思路,重点规划6个新农村建设项目。目前,挡土墙工程正在施工建设中,全村域新建排水沟工程及农房外立面形象提升工程的平面设计方案及效果图、施工图图纸正在绘制。

  黄海生要求,大坝镇水背村要对照标准要求和实际需求,将连片打造项目集中梳理、细化,分清轻重缓急,按照顺序分步实施,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容村貌。要密切部门协调配合,强化监督指导,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推进共谋共管共建共享,确保连片打造项目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县领导朱俊威、洪炎雄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