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地质灾害治理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 来源:县委宣传部 和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9日,全市地质灾害治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长黄海生、副县长洪炎雄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01085252.jpg

  会议对河源市地质灾害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以及河源市2020年-2022年省市级地质灾害治理隐患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通报全市农村削坡建房地质灾害风险点排查整治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有关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和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林涛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全力开展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对去年“6·10”“6·12”特大洪涝灾害后开展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对全市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加快实施地质灾害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要全力加强农村削坡建房整治,压实镇村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压减存量,严控增量,源头遏制新增削坡建房的风险点。要全力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有序做好在建工地的复工复建,加强建筑工地管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开展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形成合力,多维监管、完善机制,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严厉打击违法用地现象。

  林涛强调,地质灾害治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牵涉面广,工作难度大。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努力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