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县委宣传部 和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7日,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黄海生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绘制宏伟蓝图。

微信图片_20200330161148.jpg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办主任张庆祥主持,副县长曹敏捷传达了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和平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黄海生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开启我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我县顺应国家发展新形势和应对国际环境新变化而编制的五年规划,是我县奋力追赶、开创发展新局面的五年规划。各镇各部门务必要提高站位,积极为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献智献力,共同推进我县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黄海生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复杂工程,必须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规划编制工作要体现时代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要体现前瞻性,坚持以长远眼光看待发展问题,将我县未来五年规划放在中长期发展进程中考量;要体现战略性,坚持以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主要方向,抢抓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机遇,将我县发展规划融入国家和省、市发展大局;要体现可操作性,坚持以我县自身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基础,确保规划切实可行;要做到科学定位,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妥善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要体现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更加积极主动防范和应对可能发生的风险。
黄海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创新编制方法,做好衔接协调,注重集思广益,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绘制宏伟蓝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