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黄海生要求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图)

作者:陈嘉俊 叶鹏宇 来源:县委宣传部 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59日,我县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县长黄海生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广大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大荣主持,会议总结了2018年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对2019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对201924条代表建议以及35件政协提案进行了交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县政协副主席黄若华分别就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a72174e5738945c2a609b21721f62efa.jpg

据了解,2018年,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对县政府工作提出了18条建议和24件提案,截止20189交办的18条建议和24件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办复率100%。在2019年的县两会上,代表、委员围绕我县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24条代表建议、35件政协提案。

就如何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黄海生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做好建议提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深化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高质量4完成办理工作。要强化措施,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水平。突出重点,加大办理工作力度;规范程序,保障办理质量;严格督查,加快办理进度,推动办理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积极协调,进一步推动建议提案工作落深落实落细。落实办理责任,积极协调配合,夯实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确保全部建议和提案顺利办复完毕。

领导叶小芳参加会议。

(记者/陈嘉俊 叶鹏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