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黄海生到公白镇新陂村督导滑坡处置工作(图)

作者:陈嘉俊 叶鹏宇 来源:县委宣传部 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字体:

受连日来的暴雨影响,422日,公白镇新陂村上屋埂发生一起山体滑坡。险情发生后,县长黄海生第一时间赶到滑坡现场察看险情,督导后续处置工作,强调要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切实完善应急预案,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1fd88d5653443f79e1b9c669c8d66ce.jpg

公白镇新陂村上屋埂滑坡属老滑坡复活,最早发生于2005620日,已纳入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数据库。422日上午1O时,监测人巡查时发现山坡中部(坡中小路)出现裂缝,中午13时,裂缝继续扩大加长加深,并出现下滑(形成0.3米高错台)。险情发生后,公白镇镇委镇政府立即组织受威胁人员撤离,并设立警戒线。由于处置及时,措施得力,该滑坡点周边的居民616人目前已全部得到转移安置,无人员伤亡。

当晚,该滑坡点再次出现下滑,县长黄海生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险情处置以及人员安置情况。黄海生要求,公白镇要把百姓利益放到首位,妥善安置转移群众,保障他们的生活基本保障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滑坡区域潜在隐患,严守警戒线,防止转移群众回流,严防次灾害发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把可能出现的情况考虑得更充分一些,将应急预案做得更扎实一些,举一反三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体系,严明工作纪律,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张庆祥参加活动。               

(记者/陈嘉俊 叶鹏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