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下车镇:凝心聚力抓产业 砥砺奋进新征程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文章配图

  下车镇位于和平县东北部,距离和平县城40公里,是广东省中心镇之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下车镇表示将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镇、村治理能力,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凝心聚力发展优势产业,全力打造“红”“古”“绿”三色旅游路线,不断推动农业产业实现规模化、一体化、多方向发展,建立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努力开创村容美、居民富、产业兴的发展新局面。

  文章配图

  作为全国最南端猕猴桃种植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下车镇拥有不可移动文物55处。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车镇将结合本镇资源优势,推进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构建特色产业与当地文化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助力民宿业与乡村旅游业发展,全力打造“红”“古”“绿”三色旅游路线。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下车镇表示,将立足本镇文脉兴盛、康养资源丰富、猕猴桃水果产业规模化的特点,大力挖掘镇内客家文化、农耕文化和红色文化,紧紧把握全域旅游机遇,将和龙湾公园、(汇友)蓝莓基地、高峰猕猴桃果场、进士牌坊以及浰东小筑等主要景点串珠成线,连片打造。加快推进当地的民宿产业发展,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下车镇经济以农业经营为主,水果种植是下车农民增加收入的重要途径。猕猴桃是该镇“一乡一品”的主要特色经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发展目标,致力于抓好‘三农’工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一是发展特色产业,拓宽民众增收渠道;二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面落实耕地保护措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社会事业繁荣发展,我镇将全面落实各类惠民政策,不断改进镇村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下车镇委书记黄辉天表示,将不断提升猕猴桃产业的种植水平,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塑造地理标志性农产品,做大做强支柱型产业,推动实现镇域产业升级改造,实现经济稳步提升,进一步稳定当地劳动者就业环境,推动镇村产业向一体化、多方向发展。

  文章配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为根本动力,以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突破口。走深走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创建绿色生态品牌,做优做强生态农业、生态旅游,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文化精品,努力开创村美、民富、产业兴的下车新局面。”下车镇委书记告诉记者,下车镇将持续增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同时优化整合现有党建信息化资源,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