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举办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8日,县公安局联合县文明办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进小区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骗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防诈骗氛围。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县城御龙居小区内,民警通过丰富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为老年人普及最新的反诈知识,向群众发放了预防诈骗宣传单、反诈宣传纪念品,并告诫大家不要轻信和回复不明短信;不要点击陌生链接;不要听信陌生电话提供的号码和网址,更不要向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一旦发现上当受骗,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联系民警进行及时处理。

  “这次活动提高我们和平人的防诈骗意识,经过这次活动大家能够预防上当受骗。”市民徐焕浓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有效提高老人的防诈骗意识。

  “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广大老年人能够及时养成防止被骗的意识。”县公安局民警潘炫晖希望,子女们多关心老人,一旦发现被诈骗,及时向警方求助,帮助老年人守住养老钱,让老年人幸福过晚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