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毫不松懈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4日,县委书记邓卓文到上陵、下车、长塘、优胜、贝墩等镇检查指导防御强降雨工作,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县工作部署,以防范工作机制的确定性、精神状态的确定性和应急准备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各类风险的不确定性,毫不松懈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配图

  当天,邓卓文先后来到上陵镇桃源村、下车镇和一村、长塘镇龙陂村、优胜镇优镇村、贝墩镇三多村等地,实地查看各镇受灾情况,详细了解各镇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

  文章配图

  邓卓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和行政首长负责制,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严格执行“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夯实基层防汛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严格落实“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充分利用降雨来临前、降雨间歇期,进一步加大地质灾害、削坡建房群测群防力度,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加强水利工程防洪调度,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邓卓文要求,要牢固树立“转移就是最好避险方式”的理念,按照“抢早、抢小、抢先”要求,坚决提前果断彻底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疏一处、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驻村干部、村干部及村民小组长的“神经末梢”作用,必须到每家每户去巡查,一旦发现有安全隐患,立即组织群众安全撤离。

  县领导朱俊威、张庆祥、徐南安、陈君、徐朝晖、何育文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