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紧抓发展机遇 夯实产业基础 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9日,县委书记邓卓文率队到彭寨镇调研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产业园各实施主体紧抓入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这一机遇,加快产业园建设进度,示范带动农业产业发展。

  文章配图

  当天上午,邓卓文来到彭寨镇土厘村的万亩优质稻种植示范基地,现场了解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

  据了解,我县丝苗米产业园涵盖阳明、长塘、大坝、彭寨、古寨等5个镇,按照“一心、一带、三区、多基地”的空间布局,计划总投资2.29亿元,打造“从田头到餐桌”的优质稻米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日前,经省农业农村厅公布,我县丝苗米产业园正式入选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

  文章配图

  邓卓文指出,丝苗米产业园成功入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充分体现我县丝苗米产业有基础、有实力、有品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实施主体一定要紧紧抓住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这个契机,推动丝苗米产业做大做强。

  邓卓文强调,要持续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垦和土地流转工作,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让更多的良田都种上丝苗米,扩大种植规模;要加大灌溉水渠、机耕路等建设力度,持续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设施;要依托农机学校,建立健全农机购置和作业补贴政策,加强农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农机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机械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实施主体和种植大户的引领作用,引导农户自发种植优质稻,提高水稻种植效益,增加农民收益,推动产业振兴。

  当天,邓卓文还来到大坝镇水背村,深入“四小园”示范点、党群服务中心、葡萄园等地,了解乡村振兴推进情况。

  邓卓文指出,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最基本的一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因地制宜打造“四小园”,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把组织活力转化为乡村振兴动力,推动党建资源向基层聚集;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足用好驻镇帮镇扶村政策,科学规划圩镇空间布局,以“一镇一改革”为抓手,聚力补齐圩镇功能短板,力争我县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县领导王在腾、陈雄、郑新桥、谢筱刚参加调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