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中学:走人才强校之路,打造规模适宜、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资源,师资力量的强弱决定一个学校教育水平的高低,引进高素质人才,是加快学校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和平中学坚持走人才强校之路,紧紧抓住引进、稳定、培养和用好人才四个环节,努力培养和凝聚了一支规模适宜、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文章配图

  画面中这位正在三尺讲台上讲课的老师叫卓海英,是广东梅州人。2010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大学毕业后,她来到和平,成为和平中学一名普通的语文老师。

  卓海英对记者说,十一年前,她刚从华师毕业。在广州到和平的大巴车上,她的脑海一直在勾画着对教育、对未来的美好蓝图。可在达和平走下大巴车的那一刻,却让她傻了眼。

  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和抉择之后,卓海英最终选择了留在和平继续她的教书生涯。

  文章配图

  投身和平教育的十一年间,让卓海英的从教之路收获满满。如今她学生们,有的考上了名校,有的读了研究生,有的成为了公务员,有的她一样成为了光荣的人民教师。她也从一名初登三尺讲台的新晋进教师,蜕变成长为河源市优秀教师、和平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平县学科带头人,并多次被评为市县优秀指导教师。

  像卓海英这样,和平中学通过人才引进方式,留在和平中学任教的教师并非个例。多年来和平中学曾多次参加市县组织的赴重点师范高校,通过现场招聘,引进了一大批优秀应届毕业生来校任教,并打造了属于和平中学特有的鼓励褒扬的人才支持体系。

  文章配图

  在加大师资力量培训工作的同时,和平中学还不断创新稳定人才机制,坚持以感情留人、以事业留人、以待遇留人的人文情怀做好教师工作。

  通过引进高学历、高素质大学毕业生充实教师队伍,加大人才培育力度,为优秀人才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和平中学的整体师资力量得到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为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