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召开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操作培训会议

作者: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学史力行,在实际工作中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办实事 开新局”,并联合县教育局于4月16日召开了和平县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操作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和食堂负责人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对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的熟悉及使用,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该县107家学校,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该监管系统专业技术员进行授课。

DSC_6887.JPG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着力规范食堂各项操作、大力提升食堂管理水平,打造和平县餐饮服务新发展格局。会议指出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是上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各学校(幼儿园)及食堂负责人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认真听讲、学以致用,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运用好“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及时发现和排除风险隐患,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为奋力推动“两个和平”和智慧生态现代新城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提供坚实的基础。

DSC_7188.JPG

  在培训班上,授课老师针对监管系统的日常监管、视频巡查、侦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功能板块进行了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讲解及现场演示,结合常见的食堂违规操作案例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现场解答参会人员在培训课上及实际工作遇到的疑惑和问题。

  据悉,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接下来,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教育部门继续大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使用,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