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东水镇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心系群众,办好实事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东水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4月2日,东水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着重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注重方式方法求实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大力加强宣传引导,突出重点,加强推广,营造舆论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图片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为民服务精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东水镇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志愿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


在活动接种现场,志愿者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卫生院工作人员按流程做好体温监测、测量血压和常规疾病询问并记录,按流程做好实名登记确认接种工作。据统计,东水镇在活动中完成接种任务234人。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东水镇还组织开展“禁毒知识快递到万家”宣传志愿活动,活动通过将印有毒品辨识、毒品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快递禁毒贴纸”粘贴在每一个快递包裹上,结合物流快递的日常性、辐射性和普及性的特点,把毒品知识宣传“快递”到家到户到人,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禁毒工作,共同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此外,恰逢清明时节,为了让群众过一个文明、平安、绿色的清明节,东水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学党史 敬先烈 文明祭 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倡议开展“礼花换炮竹、鲜花换纸钱”活动,进一步倡导文明绿色祭祀方式,宣传清明传统文化。

图片

  清明节期间,东水镇组织人员在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摆放好菊花等鲜花,向来上山祭祀的群众宣传文明祭祀的好处,引导群众用礼花替代鞭炮、将蜡烛香火换成鲜花,以鲜花祭祀等健康文明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此外,东水镇积极动员各村党员干部与退役军人亲属一起上山,前往退役军人革命烈士墓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各位党员干部一起参与清除杂草、清洁墓碑,并用鲜花祭祀先烈,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英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

  据悉,东水镇还积极推广网络祭祀,引导群众通过网上献花、网络留言等方式寄托哀思,通过新的祭奠形式,倡导“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东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东水镇将结合实际,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