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抓特种设备监管为平安春节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12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将近,为进一步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自2月1日起,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了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为我县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春节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209102734.jpg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商场、医院、酒店、游乐场所在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检验检修、运行管理及持证人员配备情况,并抽查了电梯维保单位应急响应情况。对违反《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的单位当即下达整改通知,责令相关企业按要求整改到位,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同时,要求各特种设备维保单位指导电梯使用单位,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标准要求,对电梯周边范围及相关部件进行清洁和消毒杀菌。

微信图片_20210209102719.jpg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监察人员96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从业单位24家,下达指令书7份,抽查特种设备37台,消除安全隐患29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