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县市场监管局“零容忍” 积极开展查处非法经营进口冷链食品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和平县市场监管局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专项检查时,现场查获一批涉嫌非法经营的进口冷链食品。

微信图片_2021020114272015.jpg

  执法人员在对县城某商场超市冷冻库进行排查时发现,该商场内的进口水果樱桃、火龙果、红提、猕猴桃等进口水果46件,经营者现场不能提供此批冷链食品的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及进货票据等,且未将冷链食品上传追溯系统。该超市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相关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该局以“零容忍”态度,按照从严从快的要求,对上述冷链食品采取现场采取查封行政强制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2011427209.jpg

  此次检查过程中,县市场监管局向经营者大力宣传国家对冷链食品的经营要求,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冷库疫情防控“十必须”。同时,告诫经营者在购进冷链食品时要履行主体责任,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进货查验,索取和保存供货商许可证、合格证明、以及消毒证明等文件,并按要求将进口冷链食品信息上传至“冷库通”,切实做到进存销全程可追溯。

微信图片_202102011427203.jpg

  县市场监管局表示,将持续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力度,秉承不放过、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快,严肃查处进口冷链食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