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1日晚,我县召开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坚定不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取得佳绩。

99bb179ca5c3764757f8d5f4347295e.jpg

  县委书记陈劲松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要“拉网式”全面摸排,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摸排工作。二要“动真格”消除存量,坚持公平公正、稳中求进,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处置,做到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推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零容忍”遏制增量,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广泛发动和依靠基层群众,确保整治工作平稳有序;强化执纪与问责,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收兵。四要加强监督,对涉及占用耕地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严肃追究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坚决保护耕地安全。

  陈劲松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取得佳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务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省考指标,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全力攻坚短板弱项。一要紧盯目标抓落实,总结运用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巩固提升“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成果,确保应拆尽拆、务必全拆;二要紧盯重点抓落实,加大力度推进破旧泥砖房彻底清理拆除工作,纵深推进“厕所革命”,因地制宜建设农村公厕,进一步完善农村垃圾清运体制,加快补齐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以及“四好农村路”等短板,以项目的高效推进,确保高分通过年度考核;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存在问题全面改、彻底改、长远改。

  县长黄海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历史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这两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确保这两项工作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形成做好这两项工作的强大合力。

  县领导陈志斌、余雄、曹敏捷、朱俊威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